首页 > 内容组 > 首页导读

精彩2019,松滋不容忘却的“大事儿”(一)

发布日期: 2020-01-22

信息来源: 中国松滋政府门户网站

告别2019,拥抱2020。

时间,勾勒新的年轮。2019年,松滋写下一路精彩。值此新春佳节之际,《松滋新闻》公众微信平台撷取一年来影响较大的新闻事件,一起作别昨天,阔步未来……

城市新公交车上线

全市公交车正陆续开启“新能源化”模式。2019年2月1日,新能源公交车正式上线启用。

全省唯一!国家级清洁能源试点项目落户松滋

2019年2月26日,国家农业农村部农业生态与资源保护总站、省能源办、华中农业大学专家组一行到街河市镇新星村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技术服务与提升项目”前期调研。此次调研,标志着国家级清洁能源试点项目正式落户我市。

重磅!松滋机构改革方案出炉

2019年2月28日上午,市委召开全市机构改革大会,对全面推进机构改革作了动员部署,标志着我市机构改革正式全面实施。

改革后,松滋市共设置党政机构37个,其中市委机构11个(含纪检监察机关1个,工作机关10个),市政府工作部门26个。改革方案还对党委政府直属事业单位实施了限额管理,并进一步规范了党政派出机构设置。

55亿!洈水运动休闲小镇踏浪启航

2019年3月29日上午,洈水运动休闲小镇项目在洈水河畔开工奠基。该项目总投资55亿元,是我市近年来投资额最大的项目。

洈水运动休闲小镇位于洈水大坝东侧,规划总占地约8322亩,计划10年完成建设。项目以洈水河为中轴线,采取一河两岸联动开发、一轴多点连结成片,打造 “旅游+体育”发展的洈水模式,涵盖文化旅游、运动休闲、特色美食、休闲农业、观光体验、研学教育、体育培训、体育赛事、医疗康养等业态。

山旮旯里来稀客!全国政协调研松滋乡土文化

2019年4月24日,全国政协常委、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王儒林率调研组来松,翻山越岭,走进山乡刘家场、卸甲坪,专题调研农村基本公共文化服务建设。

家门口圆航天梦!湖北首个沉浸式航天主题研学基地落户松滋

松滋旅游开启“航天时代”。2019年4月24日,“九号宇宙”松滋馆正式奠基。该基地预计2020年4月竣工,届时松滋伢们可以在家门口仰望星空,观天望宇。

投资50亿打造长江经济带县域生态文明示范区

2019年4月26日,松滋与湖北省长江产业投资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长江经济带生态保护、乡村振兴等方面合作,投资50亿元,把松滋打造为长江经济带县域生态文明示范区。

“松滋制造”亮相第四届丝博会

2019年5月11日,第四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暨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在西安开幕。本届丝博会以“新时代•新格局•新发展”为主题。作为湖北省20家企业代表之一,松滋市金津矿山机械有限责任公司参加了本届博览会,它也是荆州市矿山机械行业参展的唯一企业。

5分27秒!央视推介乡村振兴的“松滋答案”

人才兴,事业兴。面对青壮年普遍外出创业的现实,我市大胆创新,盘活农村“闲置资源”——组织退休老干部、老厂长、老技工、老教师、老医生等“五老人员”,建立乡村振兴促进会等自发性组织,弥补人才短板,发挥余热价值,参与乡村振兴建设与社区治理,走出了一条卓有成效的新路子。

2019年5月13日17时53分,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直播间》专题推介松滋做法。视频长达5分27秒,一分一秒,传递出振奋人心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