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容组 > 首页导读

“坚持就是胜利!”白衣“勇士”的“疫”路心语

发布日期: 2020-02-25

信息来源: 中国松滋政府门户网站

2月25日,市人民医院城东院区内,姚素雯已连续工作了25天。姚素雯介绍,和她一起从街河市镇中心医院紧急抽调来的,首批共5名医护人员。

1月27日,市卫健局决定在各乡镇卫生院抽调部分医护人员。当日,该镇中心卫生院医护人员纷纷递上“请战书”,按下鲜红的手印。

按下手印那一刻,姚素雯们没有犹豫。姚素雯说:“抽调一线,直面已确诊的NCP病人,这就意味着我们必须面对未知的风险,我们已经准备好了。”

该院报名的人数多,经过工作岗位、家庭情况、身体素质等各方面的综合考虑,医院按照报名顺序,最终选定“5朵金花”,组成了第一批奔赴一线的队伍。

2月1日,她们披甲战“疫”路。从街河市镇出发到目的地近20公里,山路起伏,但“心路”坚定。

总护士长姚素雯是5人中唯一的共产党员,“我的年龄是最大的,带头到一线,可以给大家做榜样,给她们信心和鼓励,如果我安排别人上,自己却躲在后面,我无论如何不安心。”

主管护师张恒梅,是省网络作协会员,她说,“17年前,我亲历过非典,如今我不怕再面对冠状病毒。夜晚下班回住处的时候,看见本应热闹的元宵夜沓无人迹,而远处的雨中却仍有万家灯火,竟忍不住泪流满面。但愿一切都尽快好起来吧,这是我们一定要用心守护的家园啊。”

90后独女陈琦琦,有一双可爱的儿女,小女儿才10个月。家里人知道她要上一线,都很担心。她说,“防护措施做好,可以最大限度的避免风险;之前有许多的医务人员感染,是因为对病毒的认识不够,现在我们都已经知道怎样防护,我会小心再小心的,你们尽管放心好了!”

护师吴文芳的爱人得知她要上一线之后,整夜整夜的睡不着,离家的时候大男人居然还哭了鼻子。“就是有点想念家人。”吴文芳说,虽然不知道工作什么时候能够结束,但她有坚持下去的信心。让患病的人们解除痛苦,恢复健康,回归正常人的生活,就是更好地保护了更多的“家里人”。

新婚不久的护士李娅芳,老家在卸甲坪大山深处,姐姐也是护士,正奋战在重疫区的武汉。她是瞒着妈妈上前线的,“我妈妈是个玻璃心,要是让她知道我和姐姐都上了一-线,她会吃不好睡不着的,我怕她撑不住。”至于新婚的丈夫,本来就分隔两地,她也只能表示愧疚,“等胜利归来,咱们再好好团聚。”

“五朵金花”疫路向前,感召的是更多的“勇士”。

2月6日,该镇中心医院2名医生启程上“前线”。

2月10日,该镇中心医院2名护士再上“前线”……

从乡镇到市区,越来越多的逆行“勇士”,正在集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