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容组 > 首页导读

广东援松医疗队员战地过生日,家人“加油”温暖透屏

发布日期: 2020-02-25

信息来源: 中国松滋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2月25日),是广东支援松滋医疗队王仁坤护师的34岁生日。这个生日,他身处异乡,没有蛋糕、没有家人的陪伴,忙得甚至记不起这个特殊的日子。但是一份来自千里之外的“特殊惊喜”,不禁让他的眼角流下了温情的热泪——

“老公,生日快乐!这是我们结婚5年以来,你一个不在我身边过的生日,没办法帮你庆祝,所以只能通过视频跟你说一句生日快乐,爱你呦!……”这是远在广东中山的妻子冯莉为在一线“打怪兽”的王仁坤录制的一段视频。因为想给丈夫一个惊喜,为他加油打气,所以冯莉并没有直接发给他,而是通过媒体送上了这份祝福。

今年34岁的王仁坤是安徽人,在ICU工作已有13年。他技术过硬,熟练掌握多项技能,曾参加过甲流和禽流感重症的护理,前几年还到广东省人民医院进修,掌握了极为复杂的床边CRRT和ECMO人工肺技术。

大年三十晚上,广东支援湖北的首批医疗队出发,王仁坤就想一起出征。不过当时二宝出生不久,就暂时放下了这个念头,不过还是瞒着家人报名下一批出发。

不久出征的召唤就来了,出发前他做了两件事。第一件是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第二件是去岳父岳母家,与坐月子的妻子、3岁半的大儿子和2个月大的小儿子,拍了一张全家福。

自2月12日王仁坤随队抵达松滋后,冯莉就一直关注湖北的疫情和丈夫的工作。丈夫在前线非常辛苦,最需要的是亲人的问候和理解,冯莉便想着给丈夫送上一个生日惊喜。所以她组织了家人和一些亲戚,录制视频给爱人加油打气。

早上8点到下午2点,王仁坤一直在隔离病房忙碌。刚刚卸下防护服的他,从屏幕中见到久别的家人,幸福感瞬间润湿了眼眶,哽咽着说,“你们放心,我在这边都挺好。我都忘了,我非常感动,也很惊讶。看到你们和亲朋好友为我加油鼓劲,我感觉非常温暖,我挺有信心,必将和团队一起早日凯旋回家。”

温馨与幸福,褪去了疲倦,笼罩着团队。回到驻地,“战友们”挥舞着手机闪光灯,集体唱起了生日快乐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