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容组 > 首页导读

106名受处分干部轻装再出发

发布日期: 2020-06-16

信息来源: 中国松滋政府门户网站

香菇已经建好大棚,八月瓜已经播种,巫山李盛夏时节就可以开园迎宾……日前,市纪委监委信访室主任许媛媛来到卸甲坪土家族乡卸甲坪村,回访该村村委会副主任欧刚。

2019年下半年,市纪委监委在调查一起信访举报问题线索中,发现欧刚违规为一村民办理入户手续。依照党纪法规,欧刚最终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受处分后,思想情绪波动大不大?工作积极性有没有受影响?特别是该村作为省级深度贫困村,脱贫工作成效如何?带着这些疑问,在卸甲坪村舞龙寨生态观光园,许媛媛见到了欧刚。

通过交心谈心,许媛媛了解到欧刚正在带领村里大力发展循环生态种养,计划将该村建成集生态观光、电商平台、农家乐、旅游垂钓等一体的乡村旅游地,易地搬迁后的扶贫示范基地。看到积极投入工作的欧刚,许媛媛的疑惑也消除了。

惩处有力度,教育有温度。市纪委监委秉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方针和以人为本的理念,有针对性地开展受处分人员回访教育工作,注重做好做实审查调查“后半篇文章”,防止对党员干部一查了之、一处了之。

“让跌倒的党员干部重新站起来,唤醒初心、重拾信心,以积极、健康的心态投入到干事创业中去。”据悉,截至当前,市纪委监委已对106名受到党纪政务处分的党员干部一一进行了回访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