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容组 > 首页导读

松滋全面启动畜禽淡水海鲜产品及环境采样检测

发布日期: 2020-06-17

信息来源: 中国松滋政府门户网站

松滋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

(第28号)

自6月11日北京发生本土聚集性疫情以来,目前辽宁、河北、四川等地也出现了北京确诊的关联病例,为切实做好“外防输入”工作,加强外来人员排查和分类管理,进一步巩固常态化疫情防控成效,现通告如下:

一、对5月30日以来,经北京新发地海鲜市场等高风险地区回松人员,统一集中隔离医学观察,隔离期限为自离开北京后14天,隔离期间进行至少2次核酸检测;从北京中风险地区回松人员,需进行核酸检测后居家隔离观察。各地凡从北京中风险以上地区回松的,必须第一时间向所在村(社区)登记并报告行踪,乡镇(街道)、部门、企事业单位和各村(社区)要严格落实“四方责任”,认真摸排近期从北京等中、高风险地区返松人员,加强重点人员的信息核查和隔离管理。

二、从6月17日开始,组织对全市农贸市场、商超、酒店、海鲜经营场所开展畜、禽、淡水产品和海鲜产品及环境采样检测,对相关从业人员开展核酸抽样检测。各餐饮服务单位暂时停止制作和销售生冷刺身海鲜;对酒店、超市经营的三文鱼暂时下架,对其他海鲜产品扎实开展索票索证溯源。

三、组织开展全市食品安全大检查专项行动,全面检查餐饮服务单位原材料进货、食品加工制作、餐饮具清洗消毒等。同时市场监管、商务、城管、交通等部门对全市农贸市场、超市、餐饮等重点场所及物流等环节全面开展常态化消杀灭源。

四、大力开展“我爱松滋·清洁家园”爱国卫生运动,增强个人防护意识,养成良好的饮食卫生习惯,暂不生食海鲜产品,选择安全放心原料,食物烧熟煮透,处理食物前后要注意个人卫生。

2020年6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