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容组 > 首页导读

刘家场镇: 学法规做“明白人”,知敬畏算“明白帐”

发布日期: 2020-06-18

信息来源: 中国松滋政府门户网站

近日,刘家场镇纪委与该镇财政所联合举办了农村财务管理培训会,各村居书记、报帐员参加培训。镇委书记周小波、镇纪委书记孙全、党委委员易杨出席。

该镇财政所开展了村级财务管理培训。从案例警示、政策法规、财务管理职责、财务基础知识、财务单据填报说明、主要财务流程、财务资料整理等多个方面对参会人员进行了全方位多角度的培训,让参会人员"绷紧"思想之"弦",提高业务水平。

该镇党委委员易杨对参加培训人员要求,要适应形势,提高思想认识;要勤于学习,提高工作水平,要学习法律知识、财务管理、政策法规;要明确要求,落实到位。

该镇纪委书记孙全通报近年来该镇内查处的涉及村级财务管理的案例,要求各村居要从案例中吸取深刻教训,严禁设立账外账、套取项目资金、挪用扶贫专项资金等行为。要求各村居要提高认识,管好村级财务;要认真学习制度,做制度上的“明白人”;要加大培训力度,开展镇财政包村员带村居报账员、业务熟练人员带新入职人员等帮带活动,让财务人员业务更精;要及时处理财务手续,从源头上消除廉政风险点,将从严治党落实在“最后一公里”。

该镇党委书记周小波强调,要高度重视农村财务管理,要将村居财务管理工作当做理顺干部情绪、密切干群关系、增强群众获得感的重要工作;要严格执行各项财务管理规定,要提高认识,端正态度,增强对各项财务制度的敬畏之心,严格遵守,坚守底线,不碰红线;要认真开展自查整改,严格过程管理,完善入账手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