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容组 > 首页导读

市公路局:暴雨中的松滋公路人

发布日期: 2020-07-10

信息来源: 中国松滋政府门户网站

自入梅以来,持续的强降雨给社会出行带来了交通安全隐患。雨情就是险情,市公路部门积极部署,在入梅前即对辖区内公路进行了一次全面体检,提前打好病害“预防针”,有效减少对公路造成的不利影响。

从6月份开始,松滋出现连续强降雨,受暴雨影响,全市国省干线地质灾害、水毁、坍塌、山体滑严重,该局全体干部职工积极投入防汛保畅一线,不分昼夜清除路障,确保国省干线安全畅通为确保安全度汛。连日来,该局主要负责人刘志刚带领局班子成员、分管领导、科室负责人、局属养护中心、路政大队、建管中心负责人,兵分四路对受灾严重的G351、雅澧线、刘曲线、矿港公路进行了实地检查督导。他们全面启动《恶劣天气应急预案》,全体公路人员进入应急状态; 路政养护人员通力协作,强化公路巡查力度;加强24小时全天候值班值守,及时上报相关信息,对涉水涉涯、险工险段以及路面损毁段面设置警示标志,专人交通引导,迅速恢复交通。

截止目前,该市公路抢险应急资金投入200万元,60台套抢险设备机械、157人24小时待命,集中力量保险段、保重点路段畅通,共清除山体落石、路树倾倒17处,泥石流9处,疏通公路沟渠47公里,积水路段全部清理完毕,没有发生因暴雨导致的公路交通中断现象。(苏敬华 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