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容组 > 首页导读

纸厂河镇:召开洈河流域纸厂河防区防汛工作紧急会议

发布日期: 2020-07-10

信息来源: 中国松滋政府门户网站

7月8日晚,纸厂河镇召开洈河流域纸厂河防区防汛工作紧急会议。市堤防纸厂河分段防汛负责人、市政协副主席罗梅霞主持会议,分析研判当前防汛形势,并对做好下一步防汛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再动员。市政协主席卢家国,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周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王四新,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唐新平,堤防成员单位负责人及纸厂河镇防汛指挥部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纸厂河镇党委书记陈经虎就当前防汛形势及防汛措施落实中存在的问题作了汇报。他指出,当前新老洈河水位仍处三线水位居高不下,金桂大堤、老洈河大堤险情不断,加之近期天气反复多变,防汛救灾形势依旧十分严峻。针对当前防汛工作中存在的干部群众思想松懈、巡堤查险麻痹大意、砍草除障不彻底、值守巡查纪律不严格等问题,他提出党员干部务必要做到认清当前防汛形势,统一思想,提高警惕;严格落实值班值守,继续做好各段面不间断地巡堤查险工作;对发现的险情隐患,及时处理整改到位,确保安全度汛。

唐新平指出,目前新洈河水位虽下降较快,后期阶段性降雨很可能带来新的险情,防汛形势不容乐观。他强调,要及时处置好潜在险情,对巡查不到位的段面要提高认识,加大巡查力度,确保不再出现新的险情。

周舟发言强调,防汛关系到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绝不能有丝毫麻痹大意。一要总结经验,汲取教训,紧绷防汛之弦,把防汛保安作为当前各项安全防范工作的重中之重;二要抓紧从物力、劳力、砍草除障、巡查值守等方面补齐短板,确保防汛工作不漏盲区,有序开展;三要充满信心,一鼓作气,全力打赢打好防汛抗灾保卫战。

就下一步防汛救灾工作,卢家国要求,一是思想紧箍。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都是防汛工作中不可忽视的问题,归根结底还是思想上不够重视,有松懈情绪。面对艰巨的防汛任务,党员干部务必要提高思想认识,克服厌战、麻木情绪,做到厌战期重整信心,麻木期重整力量;二是措施紧凑。做到重点堤段和全部堤段相结合、防汛和救灾相结合、短期问题解决和长远稳定相结合;三是责任紧实。任务执行是履职尽责。要时刻牢记责任在肩,严格落实防汛工作中的各项责任,确保取得防汛抗灾的全面胜利,切实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