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容组 > 首页导读

高考放榜!松滋学霸亮相,他们有何秘诀?

发布日期: 2020-07-23

信息来源: 中国松滋政府门户网站

今年高考极为特殊

前有疫情后有汛情

今日

我省高考成绩放榜

松滋考生在逆境中奋力拼搏

不少考生考出了好成绩

【理科】

松滋一中陈伯驹

总分:696

语文:126

数学:146

外语:144

理综:280

【文科】

松滋一中黄茹钦

总分:633

语文:129

数学:138

外语:140

文综:226

“自我管理能力强,目标性和自律性强!”这是陈伯驹的班主任邓近山和科任老师们对这个孩子统一的评价。

三年前,陈伯驹以中考第一名的成绩被市一中录取。高中三年他从未松懈,咬紧目标,持之以恒地努力着,最终取得了荆州市理科第一名的好成绩。

进入高中后,陈伯驹认为英语是自己的相对弱势学科,于是课堂上他跟着老师的节奏认真学,课后主动向老师请教,并琢磨出一套自己的英语学习方法——绘制英语词汇和写作的思维导图。除此之外,他总是随身携带一个记满英语知识点的积累本,这些好习惯让他的英语成绩突飞猛进,成为了全年级英语学习的榜样。

疫情期间,陈伯驹在校内居住,每天准时到教室自习。遇到学习上的困难,他都会线上线下请教老师,并按照老师要求认真落实。在老师们看来,陈伯驹能取得如今的好成绩是意料之中的。

松滋一中文科生黄茹钦高考成绩633分,仅次于荆州市文科最高分634分。巧合的是,她的父亲与陈伯驹的父亲同名,都叫黄涛。

小编还要提醒大家关注这些高考事!

今年湖北高考录取分数线和总分成绩一分一段表也将于今日公布,请大家关注。

前五年湖北高考录取分数线如下:

>> 集中填报志愿

受疫情影响,湖北省今年高考时间比往年推迟了一个月,高考成绩发布、志愿填报时间等相应顺延。今年,我省第一阶段集中填报志愿时间为725日,第二阶段集中填报志愿时间为98日。

今年我省录取分为5个批次:本科提前批、本科第一批、本科第二批、高职高专提前批、高职高专批。

725日:填报第一阶段志愿

根据省招办安排,今年我省第一阶段集中填报志愿时间为7258007281700。填报批次有:本科提前批(包括文理类、艺术类、体育类、技能高考的本科),高职高专提前批(包括文理类、艺术类、体育类和技能高考的高职高专),本科第一批,本科第二批。

98日:填报第二阶段志愿

第二阶段集中填报志愿时间为988009111700,填报批次为高职高专批文理类(含高职院校联办本科的高职高专专业)。提前批文理类(本科、高职高专)平行志愿栏均设6个院校志愿,其他批次平行志愿栏均设9个院校志愿。艺术本科(一)设梯度志愿模块和平行志愿模块,其中梯度志愿模块设第一、二、三院校志愿。

>> 招生录取接待已开放

2020年湖北省高校招生录取工作咨询接待已开放,考生、家长可就招生问题进行咨询。

第一阶段咨询时间为715-731日。考生可拨打电话027-87320070027-87320373027-87320753027-87320772进行电话咨询,或登录“湖北招生信息网”(网址:http://zsxx.e21.cn)进入网上答疑平台提问。

第二阶段咨询时间为81日到920日。考生可前往湖北教育考试院沙湖基地进行现场咨询,考生和家长凭考生高考准考证进入咨询接待点。为避免人员聚集,第二阶段仍鼓励考生通过电话和网络咨询,电话号码为027-87250869027-87250908027-87250979027-872509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