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容组 > 首页导读

松滋一中首届“杉树生”纷纷走进大学校园

发布日期: 2020-09-07

信息来源: 中国松滋政府门户网站

随着2020年大学开学季的到来,松滋一中2017届杉树生纷纷走进大学校园。在今年的高考中,首届“杉树班”取得了较好成绩。49名学生中,23名同学录取一本,22名同学录取二本,4名同学录取专科。五名学生被国内双一流大学录取,邓彩晴同学和谢荫楚同学以644分分别荣录武汉大学和华中科技大学,冉锦鹏同学荣录空军工程大学,杨李珊同学荣录中国地质大学,陈晓雨同学荣录武汉理工大学。

今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我省遭遇了严重的新冠肺炎疫情,疫情虽然改变了学生的生活方式,但是没有改变学生的学习状态。在高考延期的情况下,同学们仍然能严于律己,考出了满意的成绩。也有一些同学感受到广大医务人员逆行出征的崇高精神,在填报志愿时选择学医,为医学事业作出自己的贡献。同时,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5周年之际,该校的杉树生中,还有冉锦鹏、徐健杰等同学选择参军入伍,勇于锻炼自己,为国家作出贡献。

松滋一中杉树班是上海杉树公益基金会和侨联系统联合开展的助学项目。上海杉树公益基金会专注于教育助学(高中助学,儿童助学和系统支教)和教育助成(帮助大学生提升职业发展能力),是一个链接企业界、教育界和社会各界共同建设汇聚爱和正能量的平台。上海杉树公益基金会已连续三届在松滋一中举办杉树班,资助学生141人,受助学生每年获得3000元的生活资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