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容组 > 首页导读

松滋名师园揭牌!谁家老师入选

发布日期: 2020-09-10

信息来源: 中国松滋政府门户网站

9月9日,名师文化园在稻谷溪湿地公园正式揭幕,为美丽的自然风光更添一分人文气息。

扎根松滋沃土,仰望教化星空;捧一颗丹心,舞两袖清风;立三尺讲台,秉百年大计——

他们传道,授业,解惑,描绘松滋教育的璀璨画卷!

他们甘当人梯,愿为基石,在松滋教育的道路上默默奉献!

今天,是他们的节日。我们向天下的教育工作者致敬,一起领略他们教书育人的崇高风采——

肖忠勇

肖忠勇,湖北省名师工作室主持人,湖北省特级教师,正高级教师,松滋市昌荣小学教师。第四届“金松教育奖”、第五届“楚进教学研究基金奖”、第二届“桂馨·南怀瑾乡村教师奖”获得者。主编的专著《乡土情怀——我的综合实践教育思考与探索》被国家图书馆收藏,湖北省《综合实践活动·学生活动资源包》教科书小学编写组核心成员,湖北省教育厅“国培计划”讲师团成员,入选《湖北名师档案》。

邓元平

邓元平,荆州市初中化学名师工作室主持人,松滋市教科中心初中化学、生物教研员。中国教育学会化学专业委员会会员,荆州市教育学会化学专业委员会理事;湖北省课堂教学竞赛一等奖获得者,“国培—湖北省‘十二·五’农村骨干化学教师素质提高工程”培训授课教师,湖北省中小学特级教师巡回讲学团成员,湖北省《初中化学教学指南》编委会成员,湖北教育“桂子山智库”首批专家,《湖北名师档案》入选成员;荆州市初中化学骨干教师、中考命题组成员;松滋市首席教师、金松教育奖和楚进教育奖励金获得者。

文虎

文虎,荆州市小学科学名师工作室主持人,松滋市斯家场镇斯家场小学校长。湖北省特级教师,荆州市教育科研学术带头人,第四届金松教育奖获得者,2017年10月被省教育厅遴选为优秀小学科学教师派出到日本研修。主持的《文家河小学七彩德育实践案例》入选湖北省教育厅优秀案例,申报的课题《信息技术与课堂教学深度融合的农村小学教学资源库建设研究》被列为人教社课程教材研究所“十三五”课题,他多次被人教电音社评为优秀科研工作者,所在学校连续多年被评为人教电音社优秀实验基地。

赵瑾

赵瑾,荆州市初中英语名师工作室主持人,松滋市实验初级中学英语教师。曾获湖北省初中英语优质课教学比武一等奖,全国初中英语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一等奖。“国培计划—区域整体试点项目”初中英语专家团队成员、“国培计划—湖北省特级教师巡回讲学项目”授课教师、荆州市初中英语中考命题组成员、首届“初中英语课堂艺术+研究小组”研究员、松滋市楚进教学教研基金获得者。

张珂文

张珂文,松滋市高中生物名师工作室主持人,松滋市高中生物教研员,松滋市第一中学生物教师。湖北省优秀教师、荆州市明星教师、松滋市首席教师。首届金松教育奖、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课堂竞赛荣获湖北省优质课、“一师一优课”荣获省一等奖。多篇论文获省一等奖,参与编撰多本高考复习系列丛书。担任省重点课题《湖北省教学指南》课题组成员,荆州市高考备考专家组成员,湖北省学业水平考试命题组成员,湖北省“一师一优课”评委。

胡凌燕

胡凌燕,松滋市高中语文名师工作室主持人,松滋市第一中学语文教师,荆州市优秀教师,荆州市作协会员,松滋市高中语文首席教师。率先在全市实施“自主学习与合作探究”教学模式和群文阅读教学模式,参与主持“十五”课题“新世纪中国素质教育研究之素质教育与校园文学”研究,并获得“优秀实验教师”称号。《新课程标准下语文的多元化教学例谈》发表于国家首批核心期刊《语文教学与研究》,《新课程标准下的跨介阅读教学例谈》发表于国家级期刊《中小学教育》。

聂华琴

聂华琴,松滋市高中英语名师工作室主持人,松滋市第一中学英语教师。湖北省“同课异构”专家评委,全国创新英语大赛特级辅导老师、全国中学生英语能力大赛全国优秀指导老师。曾获全国高效课堂与教学质量提升专项研讨会观摩课一等奖、湖北省中学英语教学设计创新比赛一等奖、荆州市“三八红旗手”、松滋市“金松教育奖”。率先实践英语高效课堂改革,作为核心成员参与湖北省“十三五”重点课题《中学英语三维语感教学法理论与实践研究》。多篇论文获奖或见诸报端,参编《高考英语听力宝典》。

杨士信

杨士信,松滋市中小学美术名师工作室主持人,市教科中心艺术教研员。湖北省教育学会美术教育专业委员会理事,湖北省教育学会书法教育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湖北省少儿书画教育研究会会员,湖北省优秀教研员。

刘盛云

刘盛云,松滋市初中语文名师工作室主持人,市教科中心初中语文教研员,松滋市“国培计划——区域整体试点项目”初中语文专家团成员,荆州市骨干教师、中学语文教学专业委员会理事、中考命题组成员,湖北省作家协会会员,中国楹联学会会员。曾获湖北省课堂教学竞赛一等奖、全国青少年征文指导一等奖、2016年度冰心儿童文学新作奖。曾为中央电教馆“在线会客室”主讲人之一,参与中国教师研修网“部编教材深度宣传解读项目”、人民教育出版社“人教数字教材——教师网络培训课程项目”建设。发表教学研究文章近百万字、文学作品若干,主编或参编教学用书10余本,出版诗集2部。

王俊华

王俊华,松滋市初中数学名师工作室主持人,市实验初中城北校区副校长。湖北省骨干教师,荆州市优秀教师、荆州市教育科研先进个人、荆州市中考命题专家库成员,松滋市初中数学专家团队成员。湖北省重点科研课题《农村初中卓越课堂文化建设》核心成员,创新“卓越课堂”教学范式并引领荆州市初中数学教学。多次为湖北省特级教师送教下乡、荆州市教学工作会提供示范课、观摩课及教学讲座,制作的课件、撰写的论文多次获省一等奖。

陈汐

陈汐,松滋市小学英语名师工作室主持人,松滋市教科中心小学英语教研员。全国第八届初中英语教师基本功大赛教师评委,“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省级优质成果奖获得者,曾获荆州市“我的中国梦”活动课一等奖、荆州市优秀指导教师奖、松滋市课堂教学竞赛一等奖、松滋市优秀青年教师。

邓小军

邓小军,松滋市小学语文名师工作室主持人,松滋市实验小学教学副校长,湖北省教学教研先进个人、基础教育之星,荆州市明星教师、骨干教师,松滋市首届小学语文学科带头人。主编参编多部图书,撰写的《唤醒幸福 共享成长》《起舞在云端》等多篇文章在《湖北教育》等报刊杂志上发表。主持《致力于学生阅读能力培养的教学策略研究》等多项省部级课题实验并结题。获得湖北省小学语文优质课竞赛一等奖,指导余美容、彭珉、段炼等教师获得省地市一等奖。

罗文清

罗文清,松滋市小学数学名师工作室主持人,市黄杰小学副校长。松滋市小学数学学科首席教师,“金松教育奖”获得者,荆州市课堂教学艺术研究中心核心成员,湖北省优秀教师,湖北省中小学核心素养课题组成员。曾获荆州市课堂教学竞赛一等奖,“一师一优课”省、部级优课,湖北省“课内比教学、课外访万家”活动先进个人。10多篇教学论文或案例在《小学教学研究》、《中小学数学》和《湖北教育》等杂志上公开发表,20余篇论文在国家、省、市评比中获奖。

刘继蓉

刘继蓉,松滋市新教师成长名师工作室主持人,松滋市实验小学副校长。她是“明智之师”,温润如玉,灵动如水,先后荣获湖北省小学语文学科优秀教师、荆州市小学语文学科优秀教师、松滋市小学语文专家团成员等称号。她是“明亮之师”,有大格局、大情怀,先后荣获湖北省教育系统先进女职工、湖北省优秀少先队辅导员、松滋市第三届金松教育奖。她是“明日之师”,为未知而教,为未来而育,主持的学校德育案例《双轨并进“守则年”》获全国中小学德育工作优秀案例。

李丹

李丹,松滋市学前教育名师工作室主持人,松滋市机关幼儿园副园长、稚慧园区园长。湖北省教育厅“2020国培计划”专家库成员、湖北省学科优秀教师、松滋市最美幼教人。先后参与湖北省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十五、十一五、十二五、十三五”重点课题的研究, “十二五”重点课题《农村资源在幼儿园课程中的收集与整理的研究》获省一等奖,并在全省交流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