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容组 > 首页导读

我市召开乡(镇、街道)级行政区域界线勘定工作动员暨培训会

发布日期: 2020-09-22

信息来源: 中国松滋政府门户网站

9月17日,我市组织召开全市乡(镇、街道)级行政区域界线勘定工作动员暨培训会议。会议由市民政局局长秦一雄主持。市财政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农业农村局等9个市直职能部门和17个乡镇(街道)分管民政工作的领导、民政办主任、勘界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及第三方合作单位参加了会议。

会上,第三方合作单位武汉数码四维测量科技有限公司总工程师李明鸽进行勘界工作技术与流程的业务培训。

市民政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文庆雄领学了《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松滋市乡(镇、街道)级行政区域界线勘定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松政办发〔2020〕2号),传达了全省乡级勘界工作会议精神,对下一步乡镇勘界技术团队进驻各乡镇组织实施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

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秦一雄就如何贯彻落实好这次会议精神进行强调:要迅速传达贯彻,建立工作机制;要强化工作措施,压实“三个责任”;要通力协作配合,形成工作合力。

副市长刘艳从提高政治站位、明确目标任务、强化责任措施、加强组织领导等四个大的方面,对我市乡镇勘界工作进行了全面的动员部署和周密安排。一是要认清重大意义。乡级行政区域界线是行政区划的基本要素,意义重大。开展乡镇勘界工作,能更好地服务地方高质量发展、服务信息化建设、消除争议化解矛盾。二是要明确目标任务。根据省政府统一部署,今年内必须完成前期准备和勘界实施阶段的所有工作任务,要明确勘定范围、明确主要任务、明确时间节点,确保按时保质完成工作任务。三是要细化工作措施。勘界工作是一项法定各级行政区域管理范围的严肃工作,必须认真对待。各地各部门要完善工作方案、保障专班人员、落实专项经费、开展全员培训,为做好我市勘界工作提供有效的制度保障。四是要加强组织领导。省政府将乡级勘界工作纳入了全省今年目标考核和重点督查内容。要健全工作体系、加强协同配合、依法开展工作、落实奖惩制度,集中时间和精力,全面完成这项工作任务。

据悉,乡镇界线勘定后,将形成准确反映乡级边界线走向的文件、资料和地形图,使全市乡级行政区域界线法定化,有利于提高界线管理水平,完善界线公共服务体系,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促进地方经济发展和政府管理精细化、精准化、信息化建设。特别是撤镇设街后我市部分地方区划发生变化,只有尽快开展乡镇勘界,才能实现行政区域界线精确定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