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容组 > 首页导读

市妇保院启动免费“两癌”筛查项目

发布日期: 2020-09-22

信息来源: 中国松滋政府门户网站

乳腺癌、宫颈癌是影响女性健康的两大恶性肿瘤,发病率呈逐年上涨趋势。近日,为提高农村妇女健康水平,市妇幼保健院开展了为期两个月的免费“两癌”筛查惠民活动。

为保障“两癌”筛查民生实事工作的顺利开展,市妇幼保健院全面部署,全院动员,抽调医护技骨干成立专项工作小组,集中设置独立检查办公科室,制作醒目标识标牌,从细节到整体精心设计每一环节。为了给参检对象更好的服务体验,妇幼保健院创新服务流程,利用信息化系统方便参检对象快捷完成检查,参检对象签订《自愿免费检查知情同意书》后便可凭身份证直接调取档案、打印检查单进入体检环节。检查结束后,妇幼保健院将安排专家对结果进行解读,对阳性病例进行转诊治疗和追踪随访,全方位整体推进,用实际行动为妇女同胞搭建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桥梁,将肿瘤扼杀在萌芽中。

院长魏子刚在启动会上强调,“两癌”免费筛查是国家重大公共卫生项目之一,今年也是“两癌”筛查纳入基本公共卫生项目的关键年,医务人员务必要充分认识这项工作对于全市妇女健康的重要性,把筛查工作放在重中之重,充分履行为妇女健康服务的职能,做到“检查内容一项不少、检查流程一环不省、检查结果一个不错”,让这一惠民利民政策真正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