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容组 > 首页导读

刘家场镇召开党建工作述职评议大会

发布日期: 2021-01-21

信息来源: 中国松滋政府门户网站

1月19日,刘家场镇召开2020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大会,会议由镇党委副书记裴松主持,参加今天会议的有各村居党组织书记主任、镇直单位党组织书记、部门负责人、全体机关工作人员。

本次述职评议采取现场述职和书面述职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由镇长徐璐璐代党委书记周小波进行刘家场镇2020年基层党建工作述职,由15名党组织书记代表进行现场述职,其它28个党组织采取书面述职。

庆贺寺村支部书记胡诗艳从抓好问题排查整改、制定村规民约、大力发展村集体经济三个重点工作方面陈述了落实情况和存在的问题。承诺2021年将主要从加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党员队伍培育,干部队伍建设等方面进一步提升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建设和谐美丽乡村。

桃丰村支部书记蔡秀明书记总结2020年抓党建工作出色出彩方面是党员干部尽职尽责勇当先锋,两委班子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从队伍建设、党员发展、活动开展、脱贫攻坚、工作保障等五个重点工作方面讲述了落实情况和存在的问题。提出下一步将再接再厉坚持党建引领,大力发展集体经济,力争2021年实现集体经济收入150万元,巩固脱贫成果,实现乡村振兴。

财政所支部书记陈海峰从坚定"四个自信"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加强理论学习强化主体责任、自查自纠促进问题整改四个方面总结了2020年工作,承诺2021年将从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提高党性修养;提高政治站位,着力抓好思想政治建设;全面开展从严治党,继续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三个方面促进党建工作提质增效。

述职完毕后,镇党委副书记裴松对述职进行了点评,他指出,本次述职大会上各党组织亮晒成绩客观公正、查摆问题实事求是、整改措施路径清晰、目标任务切实可行。肯定了全镇党组织党建工作成绩:一是各党组织书记对抓党建工作的重视程度明显提高;二是各党组织党建工作水平明显提高;三是基层党员干部服务群众素质能力明显提高;四是基层党建工作保障能力明显提高。

镇长徐璐璐对本次述职情况进行了总结,指出此次述职总结成绩客观公正、深刻到位,承诺目标切实可行。肯定成绩的同时也指出基层党建工作还存在三个方面的问题,一是党建规定动作落实到位,但主动性、创造性、创新性不够;二是集体经济发展不均衡,要推陈出新想办法;三是极个别党组织依然软弱涣散,班子建设有待进一步加强。对如何提升党建工作质量提出四个“坚持抓”,一是坚持把抓干部作为推动提升党建工作的重要前提;二是坚持把抓基础作为提升党建工作质量的关键环节;三是坚持把抓典型作为提升党建质量的手段;四是坚持把抓发展作为检验基层党建工作的主要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