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容组 > 首页导读

小南海,冲4A

发布日期: 2021-04-07

信息来源: 中国松滋政府门户网站

4月6日,市长陈良实地调研小南海生态涵养区建设情况,强调要统筹生态保护、修复及改善,坚持系统治理,按照时间节点稳步推进项目进度,坚决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变成实景。

陈良一行先后查看了生态补水项目芭芒滩滚水坝、环湖公路、水质提升项目和小南海4A级景区核心区建设现场,详细了解项目投资成本和效益等情况,并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困难与问题。

芭芒滩滚水坝

据了解,小南海生态涵养区总面积72.9平方公里,2016年正式启动建设以来,围绕“一年打基础、三年见成效、五年大变化、十年成乐园”建设时序,实施清水养殖、退渔还湖等八大工程,全力创建国家级4A旅游区。

小南海湖清淤作业

目前,生态补水工程已完成南海闸修复,建成响水垱闸、三直渠闸、芭芒滩滚水坝,完成沟渠清淤7.3公里,赵家垸灌站、南海闸沟和三级湿地整治预计4月底完工;水质提升工程环保疏浚累计完成约140万立方米;河湖连通工程已完成全部基础工程,正在开展最后的水生植物栽植;岸线整治及环湖景观工程已完成方案制定,计划2021年9月份动工;环湖旅游公路工程正在抓紧建设中。

陈良指出,各部门要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严把质量关,加快项目实施进度,确保如期完成任务;要相互协调配合,践行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进一步丰富项目文化内涵,强化生态涵养的服务功能,将其打造成兼具旅游观光、生态涵养功能的精品工程、民生工程。

市委副书记曹小恒、市政协副主席尤国成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