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容组 > 首页导读

安全“不放假”!特种设备全“体检”

发布日期: 2021-09-18

信息来源: 松滋市人民政府网站

中秋小长假,安全不放假。9月18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专班通过应急演练、现场检查等方式,对我市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开展节前安全检查,确保特种设备正常运行。

在稻谷溪欢乐世界游乐场,游乐设施应急演练正在进行。演练模拟游乐场内“激流勇进”“摇头飞椅”等项目突发故障,游客被困。园方应急救援组闻令而动,迅速赶到现场,营救被困人员。设备抢修组立即排查设备故障原因,同时医疗小组检查被救人员身体状况。各小组配合默契,被困人员成功脱困,并转移至安全场所。

当天,检查专班还深入液化气站、物业小区、建材厂等特种设备使用单位,细致检查液化气瓶充装记录、电梯定期维修保养记录、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制度是否健全、特种设备作业人员相关培训是否到位等,要求相关单位加强特种设备安全管理,确保应急工作准备充分。

据了解,全市共有特种设备使用单位300多家,特种设备3000多台(套)。市市场监管局派出12个检查专班检查重点单位,提出整改意见,要求限期整改到位,为节日安全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