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容组 > 首页导读

深耕松滋谋共赢!市领导与企业家共话发展

发布日期: 2021-09-19

信息来源: 松滋市人民政府网站

9月18日,我市召开企业家代表座谈会,听取企业家意见建议,鼓励企业家坚定发展信心、勇担企业责任,并要求各部门当好“店小二”,用心用情用力服务好企业,共同推动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上,市委书记沈先武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与邓继涛、周京宜、裴德一、杨文春等企业家代表进行深入交流。大家围绕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科技创新、产业转型、营商环境、要素保障等方面,向市委市政府提出了47条意见和建议。

沈先武在听取大家发言后指出,企业是全市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柱、创新创业的重要阵地、社会财富的重要来源。市委市政府将始终坚持“两个毫不动摇”,坚定不移鼓励、支持、引导工业经济发展壮大,与企业家一起不断开创松滋“双冲刺”的新局面。各企业要提高站位领发展、坚定信心谋发展、勇于担当快发展,要注重创新赋能、推进转型升级、狠抓安全生产、扛牢社会责任,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扎根松滋、兴业发展。

沈先武强调,没有企业的发展,就没有群众的就业,政府就没有能力去搞建设、优民生、保稳定、抓发展。各部门要为企业和企业家提供最优服务、创造最优环境,秉承“项目为王、项目为先、项目为实”的理念,千方百计为企业减负松绑、排忧解难、搭桥助力、鼓劲撑腰,让在外打拼的企业家回到松滋能感受到家的温暖。要与企业家真心交往,做到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加快构建“亲而有度、清而有为”的“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共同为松滋“双冲刺”作出新贡献。

“优良的营商环境是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基础。”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汪卫主持会议时指出,要建立为企业提供优质服务的长效机制,让企业家与市委、市政府沟通更加畅通。要坚定信心和决心,坚持问题导向和企业家精神,加快企业发展,着力营造一流营商环境,推动地方经济发展。要守牢安全生产、生态环保、依法经营底线,更多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助力乡村振兴,为松滋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市领导苏振德、彭伟、罗梅霞出席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