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容组 > 首页导读

演练即实战!

发布日期: 2021-11-27

信息来源: 松滋市人民政府网站

“请大家全程佩戴好口罩,保持一米间隔,按照工作人员指引,有序进入检测区……”今日上午,我市开展大规模核酸检测应急演练,提升应急处置能力,确保紧急状态下快速、高效、有序做好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早上8:30,在工作人员的组织下,参与采样的居民分时段来到演练现场,依次进行体温检测、信息登记、核酸采样,现场井然有序。

本次演练设置全民健身中心和新江口街道望月幸福村两个采样点,分别对嘉禾御景、阳光首府、中央天城、望月幸福新村等小区内近万名居民进行核酸采样。

演练现场采取“真采真检”的实战模式,采用10合1混采技术进行核酸检测。场地内设入口测温区、等候区、身份信息登记区、核酸采样区、缓冲区、临时隔离区等区域,配备警戒线、指示牌等指引标识,利用单通道避免“交叉感染”。

此次演练,针对性强,贴近实战,达到了“以演促练、以演筑防、以练备战”的目的,为有效应对类似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