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容组 > 首页导读

领命出征!市政府七届一次全会交办60项重点任务

发布日期: 2021-11-27

信息来源: 松滋市人民政府网站

11月26日,七届市政府召开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按照市六次党代会和市七届一次人代会明确的目标任务,动员全市政府系统以赶考的心态、拼搏的状态、冲刺的姿态,誓师壮行、领命出征、奋勇前行,朝着加快实现“双冲刺”、全面建设“三区四城”的目标共同奋斗。

根据市七届人大一次会议审议通过的《政府工作报告》,2022年,我市确定预期主要发展目标为: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12%,力争15%以上;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9.1%;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5%,力争18%以上等6项。市政府确定,以转型升级为主线着力推进工业兴市,以招商引资为抓手着力强链延链补链,以项目建设为载体着力扩大有效投资,以乡村振兴为引领着力提升乡村颜值,以创建国家卫生城市为契机着力加强城市建管,以营商环境为切口着力深化改革创新,以改善民生为重点着力提高幸福指数,以安全稳定为保障着力建设平安松滋,着力完成60项重点工作任务,并分解交办到各部门负责落实。

市委副书记、市长汪卫指出,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在开启新征程的关键时刻,本届市政府接过新时代的松滋“接力棒”,要加强政治建设,以高站位的政治态度抓落实,奋力实现“双冲刺”、全面建设“三区四城”目标,以优异的成绩向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产业实力不强、发展后劲不足是制约松滋发展的最大问题。”汪卫强调,要抓实第一要务,以高质量的发展成效抓落实,坚定不移高举“工业兴市”大旗,统筹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加速推进乡村振兴,奋力谱写松滋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要提振精神区位,以高标准的目标追求抓落实,锚定“双冲刺”目标,坚持“逢一必争、逢冠必夺、逢旗必扛”的追求,在工作成效上争创先进。要提升工作质效,以高效率的方法机制抓落实,不断强化理论学习机制、夯实工作推进机制、完善工作落实机制、健全会议机制、规范办文机制、严格执行报告制度。要凝聚工作合力,以高风格的团结协作抓落实,坚决维护市委权威、切实做到精诚合作、广泛汇聚各方力量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合力把松滋各项事业推向前行。要坚守纪律底线,以高自律的廉洁操守抓落实,切实把廉洁从政、依法行政贯穿到政府工作各领域和全过程,全力塑造勤廉守法政府新形象,为高质高效推动松滋的事业提供坚强有力的纪律和法治保障。

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府党组成员周凯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刘艳,市政府领导苏朝晖、谢春雨、刘德勇、李维、马香菊、赵贵明、聂敬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