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容组 > 首页导读

湖北荆松公路公司形式多样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内涵

发布日期: 2021-11-29

信息来源: 松滋市人民政府网站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湖北荆松公路公司党支部频出亮点、多管齐下学习党史,为更好传承红色基因奠定良好基础。

诵读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力量。为营造爱党爱国的良好氛围,提升党员职工党性修养,他们以“知来路,启新程”为主题,深入开展了党史宣讲活动。该活动以党史学习教育为重点,以讲好人民英雄故事为主线,组织党员干部及优秀职工一起宣讲《毛泽东——舍小家为大家》《周恩来的外交智慧》等红色党史故事。在此基础上,支部积极响应,通过参与全市党史知识竞赛、红歌大合唱、廉政书画作品投稿等活动,进一步推动大家继续保持优秀品德,铭记历史、发扬艰苦奋斗精神,争做优秀党员。

组织系统学习,汲取智慧力量。支部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精心谋划,进一步凝聚思想,在支部范围内开展为期七天的系统学习。在学习期间,支部通过规定学习篇目、观看红色电影、开展党史讨论、分享红色故事、党史学习考试、组织专题讲党课等多种形式开展学习,并结合道德讲堂开展一系列活动,让大家围绕所学、所看、所听内容谈感悟、讲心得,将学习教育过程中激发出的信心与热情,转化成攻坚克难、建功立业的实际行动,用榜样的力量激励自身奋发有为、奋楫笃行。

探寻红色足迹,发扬先烈力量。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不断推陈出新,将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期间组织全体党员及优秀职工代表前往湘鄂西苏区、市夹马槽、金鸡山、严昌荣、九岭岗等革命烈士纪念碑开展祭奠活动。通过讲解员饱含深情的讲解,以及观看大量珍贵的文物、照片展示,让全员更加深刻的了解和体会那段悲壮的历史。

通过党史学习教育的开展,党员纷纷表示,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智慧和力量,从党史学习中增强发展信心凝聚发展共识,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立足本职,奋勇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