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容组 > 首页导读

【创卫在行动】回收站告别“垃圾堆”

发布日期: 2022-05-26

信息来源: 松滋市人民政府网站

走进蓝天路的小付再生资源回收站,整理好的纸箱、钢材、废旧电器有序地摆放在仓库内,墙面张贴了营业执照和“禁止吸烟”标识;位于金松大道的三合缘再生资源回收站,纸箱和废旧书籍整齐收纳,环境干净整洁……

日前,市市场监管局对中心城区再生资源回收站经营环境进行跟踪检查,确保再生资源回收站门店整洁、规范有序。

新江口街道共有46家再生资源回收站,曾经占道经营、乱堆乱放、环境脏乱等现象屡见不鲜,不仅影响周边居民日常生活,也成为“创卫”工作的一大难题。

自2021年10月起,市市场监管局重拳出击,对再生资源回收站进行集中整治。通过宣传培训,引导从业人员规范经营意识,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配齐密集垃圾收纳容器,自觉爱护卫生环境,营造良好市容秩序。

后期,市市场监管局将加大对再生资源回收网点检查力度,对环境卫生“脏、乱、差”和占道经营的网点限时督促经营者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