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容组 > 首页导读

松滋交警深入辖区客运公司开展节前安全大检查

发布日期: 2022-09-30

信息来源: 松滋市人民政府网站

为全力做好国庆期间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切实加强源头管理、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9月29日,松滋交警大队深入辖区客运企业开展节前安全检查。

检查中,民警先后深入宜昌交运集团、楚龙运输有限公司,通过听取汇报、询问交流、实地查看、随机抽查等方式,对驾驶员和车辆台账、企业的GPS动态监控、每月安全例会制度、驾驶人安全教育培训,并实地查看了客运车辆安全带、逃生锤、灭火器等安全设备配备情况。民警现场指出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存在的不足,并提出整改意见,要求企业严格落实GPS动态监管系统和“84220”落地休息制度,确保监控室24小时“有人在、有人看、有人管”,做到防患于未然;及时更新驾驶人、车辆管理台账,加强驾驶员交通安全教育培训力度,以相关事故警示视频为切入点,将交通安全刻入每个驾驶员脑海中,让驾驶员知法、懂法、遵法,保证自身及他人安全。

此次检查切实加强了辖区客运企业交通安全管理,有效排查整治各类安全隐患,筑牢了交通运输安全防线,为迎接“国庆”、“二十大”创造了良好的交通秩序环境。(周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