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容组 > 首页导读

守住底线,以快制快

发布日期: 2022-12-07

信息来源: 松滋市人民政府网站

12月6日下午,荆州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研判会暨视频调度会,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牢牢把握“三个坚定不移”,按照“守住底线、以快制快、精准施策、稳字当头、高效统筹”原则推动二十条优化措施落地见效,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荆州视频会后,我市市委书记、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沈先武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沈先武强调

要始终保持定力、耐力、毅力。坚决贯彻落实“三个坚定不移”,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要坚决守住疫情防控底线。统筹做好重点人群筛查和社会面排查,加强学校、医院、福利院、监所等重点场所管控,确保不发生规模性疫情,同时加强安全生产、消防、极端天气等隐患排查整治,严防次生灾害发生。

要以快制快。第一时间快速响应和处置阳性病例,做到“快追阳、快封控、快流调、快转运、快筛查”,阻断传播链条,争取用最小代价取得最大防控效果。

要优化隔离管控。分级分类做好来松人员管理,科学精准判定风险人群,确保不漏管、不脱管,坚决守牢“外防输入”关口。

要优化核酸检测。严格落实“应检尽检”,按照频次做好风险人员核酸检测,梳理重点人群检测范围。同时保留现有便民核酸检测点,满足群众愿检尽检需求。

要强化救治准备,加强重点人群管理、加快补齐医疗资源短板、强化医疗物资储备,切实强化卫生防疫各项措施。

要加大宣传引导。积极引导群众增强自我防护意识,主动学习掌握疫情防控知识,规范佩戴口罩,尽快接种疫苗,当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共同维护好社会安全稳定大局。

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抓好经济调度、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民生保障等工作,确保圆满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

市领导汪卫、刘红星、伍业军、谢春雨、胡晓辉、李松、向文梅等在松滋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