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容组 > 首页导读

万家乡:帮办代办上门办,温暖服务很贴心

发布日期: 2022-12-07

信息来源: 松滋市人民政府网站

为不断提升便民服务质量和水平,方便广大群众办事,让群众少跑腿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米”,万家乡便民服务中心及村(居)便民服务站持续增强服务理念,不断创新服务模式,全面推行帮办代办“上门服务”,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忧纾群众之所困,让政务服务更温情,人民群众更暖心。

帮办代办解民忧

2022年11月29日,走进万家乡便民服务中心,网办员正在收集群众的证件、询问需要办理的业务,收集完毕后,直接走向相关窗口递交材料。

“我们将他们需要办理的业务送到对应窗口或站所,群众不知道找谁办,我们直接帮他们对接,避免他们自己到处跑、到处问,去掉中间的麻烦事。”网办员吴华林解释说。

“谢谢,太感谢了你们了。我刚从外地回来,也不知道这找谁去办,你们帮我办,我可就放心多了。”在道谢声中,一次“帮办代办”服务开启了。

自万家乡开展“帮办代办”服务以来,办事流程有效简化,办事效率极大提高,实现不扎堆不聚集,守牢疫情防控底线。

上门服务暖民心

针对当前我乡留守老人、留守妇女、留守儿童较多的情况,乡政务服务中心强化靠前服务,完善了“上门服务”模式。11月以来,乡政务服务中心通过“上门服务”的形式,共为10多名群众提供了送证上门、农村留守妇女信息采集、残疾人办证、申报临时救助、身份证办理、领养小朋友上户等多项服务,切实让群众特别是老弱病残弱势群体感受到了政务服务的便捷,不仅解决了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问题,而且有效避免群众聚集,进一步宣传疫情防控政策知识,增强了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下一步,万家乡便民服务中心及村(居)便民服务站将继续做好帮办代办服务,为群众提供零距离的精细化、标准化、规范化的上门服务,切实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助力政务服务提质增效,在这个极寒的冬天,带给群众别样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