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容组 > 首页导读

白云边海外版图又添一国

发布日期: 2023-01-29

信息来源: 松滋市人民政府网站

近日,湖北白云边股份有限公司首批自主出口的1000箱12年陈酿白云边酒运抵泰国。作为湖北特色品牌,白云边登上海外客户餐桌。

“我们的白酒在中国-东盟自贸协定项下,可享受零关税待遇。”白云边公司介绍,这批白酒在泰国通关时,泰方凭湖北贸促会签发的东盟原产地证书,可节省关税数万元,有效降低成本。申请原产地证书由松滋外综服的工作人员全程代办,而且可以自助打印,节省了时间和资金成本,开拓国际市场的信心更足了。

东盟是松滋外贸出口重要市场之一。原产地证作为出口商品在进口国家或地区享受关税减免的主要凭证,在国际贸易中享有“纸黄金”之称,是企业稳订单、拓市场的重要手段之一。

随着《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简称RCEP)的正式生效,更高水平的贸易自由化便利化与中国-东盟自贸区形成叠加效应,将有利于促进松滋对外贸易、优化营商环境、加快构建开放型经济新格局。

市商务局表示,将进一步拓展外综服为企服务半径,大力推广原产地证书帮办代办、RCEP政策咨询等服务,全方位助力企业用好用足RCEP优惠政策,降低进出口成本,提升贸易投资自由化、便利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