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内容组 > 首页导读

老邻居新伙伴!宜荆荆都市圈当枝松宜东联盟发展论坛在松滋举行

发布日期: 2023-03-22

信息来源: 松滋市人民政府网站

3月22日,“老邻居新伙伴——宜荆荆都市圈当枝松宜东联盟发展论坛”活动暨当枝松宜东文旅产业一体化发展联盟启动仪式在我市举行,交流流域综合治理和统筹四化同步发展的经验,推进区域旅游一体化发展。

湖北省社科院长江流域经济研究所所长张静,湖北省委党校经济学与经济管理教研部主任王能应,华中师范大学湖北省高质量发展研究院院长罗静,省发改委二级巡视员刘帆,宜昌市副市长、宜都市委书记谭建国,省发改委二级调研员陈用和,当阳市委书记刘传钢,枝江市委书记余峰,我市市委书记沈先武,东宝区委副书记、区长董勇及当枝松宜东五地政府主要领导出席论坛。

湖北省社科院长江流域经济研究所所长张静

湖北省委党校经济学与经济管理教研部主任王能应

华中师范大学湖北省高质量发展研究院院长罗静

论坛上,张静、王能应、罗静三位教授分别以《以流域综合治理筑牢流域安全底线》《区域合作共赢的新探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当枝松宜东”积极融入宜荆荆都市圈》《促进当枝松宜东“四化同步”发展构建区域发展合作新格局》为题进行主旨发言,共同探寻加快当枝松宜东区域协同,推动宜荆荆都市圈以流域综合治理为基础的四化同步发展。

我市市委书记沈先武致欢迎辞,他以“一条大江涵养流域底色、一壶美酒酿造工业本色、一湖碧水孕育农业成色、一座新城绘就城乡靓色、一串数字凸显治理特色”作市情推介和主旨讲话。他希望,松滋与“当枝宜东”互学互鉴、协同共进,推动宜荆荆都市圈一体化发展成势见效,更大力度推进以流域综合治理为基础的四化同步发展,为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贡献更多力量。

当阳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华

枝江市委副书记、市长黄芳帅

我市市委副书记、市长汪卫

宜都市委常委、副市长阮晓阳

东宝区委副书记、区长董勇

此次论坛以“实施流域综合治理,统筹四化同步发展”为主题,当阳、枝江、松滋、宜都和东宝五地政府负责人分别以《推动流域综合治理 统筹四化同步发展》《数字赋能 让枝江更美好》《主攻产业 决战工业 加速锻造“百强冲刺”最强引擎支撑》《品味酱草柑茶 领略舌尖宜都》《以产城融合推动新型城镇化发展》为主题,交流了流域综合治理和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四化同步发展的经验。

当天,五地共同启动当枝松宜东文旅产业一体化发展联盟,并发布《“当枝松宜东”文旅产业一体化发展联盟章程》(以下简称章程)。根据《章程》,当阳、枝江、松滋、宜都和东宝将按照“平等、融合、创新、发展”的原则,整合“当枝松宜东”片区文化旅游资源,实现区域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平等协作、共同发展,共同推进“当枝松宜东”文化旅游品牌建设,促进联盟成员之间及其与国内外文旅行业之间的沟通与合作,促进区域内文化旅游业一体化发展。

此次论坛的举办,为五地协同发展注入新力量,五地企业反响热烈,发展信心倍增。

湖北三宁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副总经理姚定贵表示,当枝松宜东抱团发展建设都市圈,是贯彻党的二十大部署的具体行动,必将在交通出行、企业用工、技术创新等方面产生积极作用,进一步集聚资源要素,推进产业深度融合。

湖北徽阳新材料有限公司项目副总指挥韩帆说,联盟抱团发展是企业发展新机遇,通过联盟间企业的学习交流,取长补短、相互合作,相信一定能促进我们企业成长的更快、发展的更好。

宜都市青林康养文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贺春雷说,当枝松宜东文旅产业一体化发展联盟今天正式启动,这对五地文旅产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们一定要把握好协同发展机遇,推动文旅产业一体共进,以人气聚财气,为当枝松宜东协同发展贡献文旅力量。

万华禾香板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志坚表示,作为东宝区绿色家具产业链的龙头企业,我们坚信绿色是发展底色,我们将以此次论坛为契机,与区域内同行企业共商产业链协同发展,共同为当枝松宜东联盟的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湖北省发改委、荆州市、当枝松宜东五市(区)、五市(区)工业园区、农业、水利、住建、经信、文旅部门相关负责人,以及企业家代表参加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