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新闻 > 部门动态

市公安局:组织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集中攻坚推进会

发布日期:2018-08-06

信息来源:中国松滋政府门户网站

8月3日上午,松滋市局组织召开全市公安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会。

会上,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学志传达了“7.25”松滋市扫黑除恶工作推进会和“7.26”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集中攻坚动员会的有关会议精神,对扫黑除恶下步工作,从全面抓宣传、规范抓核查、强力抓打击、细致整资料四个方面进行了具体的安排部署。

市局与该局刑侦大队、新江口派出所、八宝派出所单位负责人签定了《松滋市公安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责任书》。

会议指出,全局要借力督导东风,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切实发挥职能作用,真抓实干,不断提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能力和水平。针对下阶段工作,会议提出了三点具体要求,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进一提升政治站位。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和深刻把握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政治意义,进一步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部门和市委、市政府、市局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明确职责、协调配合,提升专项斗争工作合力。要强化责任落实。各单位要按照上级要求,明晰本单位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的工作职责,将责任落实到岗,落实到人,切实发挥职能作用,共同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引向深入。抓住重点、深挖严打,确保专项斗争取得实效。要深化线索摸排和核查,各警种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结合重点打击工作组织开展全方位的涉黑涉恶线索摸排滚动排查,对于摸排出来的、上级公安机关下发的和群众举报的线索,刑侦部门要牵头组织相关警种、地方进行核查,要一查到底,确保件件有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