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新闻 > 部门动态

市工商局组织收听收看全省工商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视频会

发布日期:2018-09-12

信息来源:中国松滋政府门户网站

9月11日,松滋市工商局组织班子成员,机关、直属分局全体干部,基层所负责人共计70余人,集中收听收看省工商局召开的工商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视频会议。

会上,省工商局副局长、党组成员彭明方通报了中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组反馈相关情况,省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永高就推进全省工商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作了重要讲话。随后,荆州市工商局召开了荆州工商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视频会议,邀请荆州市公安局干部作扫黑除恶专题授课,荆州市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启斌对全市工商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了重要讲话。

会议强调,全系统要紧扣打击黑恶势力经济基础这一工作主线,在把好准入关口、日常监管、执法办案、排查线索、部门配合上下好功夫。全系统要坚持“有黑除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原则,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成效导向,坚持专项斗争、日常监管、标本兼治三个结合,充分发挥工商职能优势,积极排查移送一批涉黑涉恶问题线索,依法查办一批强买强卖、欺行霸市等违反工商法律法规的案件,进一步健全完善维护市场公平竞争的长效机制。

会后,要求全市工商干部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把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聚焦目标态势,夯实扫黑除恶基础工作;强化责任担当,形成上下一体、整体联动的扫黑除恶工作合力;加强考核督办,定期不定期进行督办检查,检查结果纳入单位和个人年度重点工作目标考核。全体干部要以坚强的党性、更强的担当,为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战作出更大贡献。(孙巧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