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新闻 > 部门动态

白云边酒业“品酒”论英雄选拔后备人才

发布日期:2018-11-23

信息来源:

11月22日,湖北白云边酒业股份有限公司在技术中心品酒室举行一场别开生面的白酒品评技能竞赛,通过竞赛发现人才、选拔人才。公司工会主席胡小华、副总工程师杨团园全程观摩竞赛。

此次竞赛相比往年的专业组比赛不同点在于:放宽参赛资格,优先考虑未取得国家和省级白酒评委资格的人员参加。由技术中心、质量部、储存车间、酿造车间等部门分别通过初赛选拔产生的24名具有一定品评天赋和兴趣的选手参加竞赛。

参赛选手虽然很“草根”,但赛程却严格按照国家白酒评委考试标准进行。竞赛分为理论考试和品评实践两部分进行。理论考试根据《全国酿酒行业职业技能鉴定统一培训教程》拟定出题范围,随机选题。白酒品评实践由公司的国家白酒评委联合出题,公司工会、人力资源部全程监考。品评实践共分为8个轮次进行,主要针对白酒的香型鉴别、酒度分辨、质量等级排序等对大家进行逐轮考核,考题范围广,出题规范,针对性强。经过一整天的严格竞技,质量部赵建萍以扎实的功底斩获一等奖,竞赛二等奖被质量部邓雪、酿三车间梅德松获得,技术中心李宜波、酿三车间李冰冰获得三等奖。5名获奖选手受到表彰,同时被公司技术中心聘为“白酒评委”。

“科技兴企、人才兴企”,是白云边发展战略的根本。公司通过举行白酒品评竞赛,进一步促进生产一线员工和年轻技术员在日常工作中积极学习、注重积累、提升技能,夯实人才梯队建设,加强后备人才培养,为优秀人才脱颖而出创造条件,成就了企业发展的“硬实力”。(刘 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