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新闻 > 部门动态

我市开展长江三峡“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工程试点管理培训

发布日期:2019-03-26

信息来源:中国松滋政府门户网站

2019年3月25日,市人民政府邀请中国社会科学研究院吴涛博士到市财政局会议室开展长江三峡地区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工程试点管理培训,来自市财政局、市自然资源局、市生态环境局和小南海生态涵养区建设指挥部等单位参加培训。

吴涛博士从国家相关政策介绍、实施方案主要内容介绍、项目资金绩效管理主要内容、各级重点工作内容和关键环节、主要共性问题探讨五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和与会单位工程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

据悉,松滋市坚持统筹谋划和科学实施,把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理念转化为具体行动和实实在在的项目。2018年度,我市积极参与项目申报,配合省财政厅、省国土厅、省环保厅和宜昌市政府组成的项目申报团队,通过了国家三部委组织的竟争性评选专家评审,项目总投资103.22亿元,申请中央奖补资金20亿元。项目包括宜昌市、巴东县、松滋市三个区域,其中松滋市申报的小南海生态涵养区、松宜矿区地质灾害治理和生态修复、长江岸线修复和复绿工程三个项目总投资12.2亿元,其中中央奖补资金2.2亿元,目前已到位资金1.1亿元。松滋正厚植生态优势,筑牢绿色屏障,不断加大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项目建设进程,确保在落实十大战略性举措中抢得先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