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新闻 > 部门动态

市纪委监委:查处环保领域违纪问题24起,问责31人

发布日期:2019-05-05

信息来源:中国松滋政府门户网站

4月29日,松滋市纪委通报显示,在环境污染治理工作中,我市7名干部不作为、慢作为被追责问责。目前,我市共查处生态环保领域问题24起,问责31人,其中诫勉谈话2人,党纪政务处分13人。

松滋市纪委采取“拉网式”排查、“点穴式”巡察、“紧盯式”执纪、“倒追式”问责等举措,积极推进重点环保工作的整改和落实,用好问责利器倒逼履职尽责。并在本地媒体上公布举报电话和投诉邮箱,对环保信访举报单独建立台账,对本地环境问题进行“拉网式”排查。2018年至今,共排查处置环保领域问题线索29条。

同时,我市对群众反映强烈、社会影响恶劣的生态污染问题“盯死看牢”。坚持问题导向,成立污染防治专项巡察组,进驻16个乡镇和有关市直部门,开展“点穴式”巡察,发现5个方面24个问题,逐项反馈并督促相关部门整改落实,切实用好专项巡察这把“尚方宝剑”,斩断污染防治“保护伞”“利益链”。

针对环保问题突出的单位,松滋市纪委按照主体责任自上而下层层进行问责。坚持“一案双查”、典型案例通报,充分发挥查处一个,教育一片的警示作用,形成污染防治攻坚执纪监督的高压态势。每一起环保问题督查结束后,及时整理、汇总情况,在向上级纪委报告的同时,将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收集到的意见建议反馈被督查部门和单位,为后续整改工作打下基础,让“督查蓝”变成“天天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