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新闻 > 部门动态

市城管执法局:规范养犬,城管在行动

发布日期:2019-06-18

信息来源:中国松滋政府门户网站

恶犬伤人、遛狗不拴绳、随地排泄、街头狂叫……近年来,不文明养犬以及由此引发的矛盾冲突频频引发社会关注。为净化城区人居环境,保障公共场所市民安全,市城市管理执法局积极采取措施,开展不文明养犬现象治理。

印发《关于文明城市管理“十个一律”的通告》,明确规定“不准遛狗不牵绳、放任宠物乱排泄粪便,不准携带宠物进入公共场所”,在市民中有针对性散发,广泛开展宣传;由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监察大队联合市公安局城管警察大队组成工作专班,从6月13日开始,对城区范围内公共场所遛狗不牵绳、放任宠物狗乱排泄粪便等行为进行劝导,同时对流浪狗进行清理。

截止目前,共发放《通告》1000余份,劝导不文明养犬行为70余次,治理活动初见成效。下阶段,城管执法部门将继续加大巡查力度,实现治理工作常态化,不断引领市民讲究卫生、遵守秩序,努力提升松滋城市形象和文明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