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新闻 > 部门动态

我市召开草地贪夜蛾防控技术培训会暨防控现场会

发布日期:2019-06-24

信息来源:中国松滋政府门户网站

6月19日, 我市草地贪夜蛾防控现场,八架极飞P30一致排开。随着指挥一声令下,全部腾空而起,满载“歼灭”草地贪夜蛾的“弹药”(飞防药剂),冲向在向它们欢呼的玉米地……

这是我市继5月29日召开全市草地贪夜蛾防控工作动员会的又一大动作,是落实“全国草地贪夜蛾防控工作推进落实视频会议”和“全省草地贪夜蛾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相关精神的具体举措。

6月18日草地贪夜蛾日报统计,我市草地贪夜蛾发生乡镇个数已经达8个,正好半数,发生面积达到6000亩。虫情就是战情,草地贪夜蛾防控领导小组决定再次召开全市防控工作大会及现场会,对草地贪夜蛾防控工作再强调、再部署、再明责,一定不能让草地贪夜蛾在本地大面积成灾。

培训会上,市农技推广中心植保科苏林详细讲解了草地贪夜蛾的生物学习性、发生规律及防控方法。会议要求,各乡镇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草地贪夜蛾防控,加强领导,落实防控责任;要密切监测,加强信息调度;要强化宣传培训,把草地贪夜蛾防控技术挂图,迅速发放到村组和农资门店,让农资经销店和广大农户充分了解草地贪夜蛾的形态特征、发生危害习性,掌握科学防控的方法。(苏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