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新闻 > 部门动态

市城管执法局:规范停车秩序,深推还路于民

发布日期:2019-07-03

信息来源:中国松滋政府门户网站

为规范我市中心城区道路停车秩序,给广大市民创建良好的交通出行环境,7月2日上午,市城管执法局市容环境卫生管理监察大队联合市公安局城管警察大队、交警大队新江口中队,对中心城区违规占用人行道停放机动车、影响车辆和行人通行的行为进行集中整治。

近年来,随着车辆的不断增多,中心城区相关路段占用人行道停车的现象越来越普遍,严重影响了市民出行,且带来了较大安全隐患。鉴于此,市城管执法局和市公安局积极建立中心城区人行道违法停车查处联动机制,开展正面舆论引导和宣传,综合施策。大力倡导绿色出行,缓解停车压力;将民主路、金松大道、乐乡大道等11条道路划为严管街,从3月份开始对停车泊位统一规划,对人行道违法停放的车辆发放违停告知单,通过媒体平台对人行道违法停放车辆的处理进行宣传告知;从7月份开始,联合整治专班到相关路段开展集中整治,对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停放机动车、临时停车规定的,指出其违法行为,予以口头警告,责令立即驶离;对驾驶人不在现场或者虽在现场但拒绝立即驶离,妨碍其他车辆、行人通行的,采集违停车辆信息录入公安交警“6合1”平台,交由市交警大队进行违法处罚。

当日联合整治专班共现场纠正违停行为40余起,录入违法信息近100台次。联合专班将持续开展工作,形成长效机制,实现人行道停车秩序管理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切实保障行人通行安全,不断提升安全通畅、文明有序的城市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