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新闻 > 部门动态

白云边:40年坚守高品质酿造“国优”白酒品牌

发布日期:2019-07-16

信息来源:中国松滋政府门户网站

“南湖秋水夜无烟,耐可乘流直上天,且就洞庭赊月色,将船买酒白云边。”一首吟唱千年的绝句,酿进一壶诗意的美酒之中,传唱千年,沉醉其间。

这一壶叫做“白云边”的美酒之名,以醉人之香在岁月流转中一路传扬。一闻一嗅,都散发出白酒典范酿造者的迷人芬芳。

把时针往回拨动40年,白云边在1979年初秋的璀璨阳光里,被彼时的国家轻工业部评为“全国优质酒”,由此开启了这家湖北酒厂持之以恒,以高品质工艺酿造“国优”白酒品牌的光荣之路。

荣耀四十年,白云边始终站在中国酒业历史舞台的前沿;卓越四十年,白云边时刻坚守白酒酿造典范,以先进工艺技术、优良酿造环境不断创新高品质白酒产品,擦亮“国优”白酒品牌。

高品质白酒闪耀四十年。白云边是一壶岁月的好酒,一个诗意的品牌,一张湖北的名片。

改革开放甫一启幕,白云边就凭借优良的产品质量,喜人的市场表现,成为那个风起云涌的商业时代里,最亮眼的白酒品牌之一。

1979年9月12日,53°白云边酒在旅顺第三届评酒会上被评为全国优质酒。一个月后的10月31日,“白云边”商标成功注册,受到保护。

由此开始的改革开放四十年,白云边与时代发展共振,自主创新,始终以质取胜。从打造企业品牌到建设行业品牌,40年来,白云边的品牌地位拾级而上。

1984年,白云边酒凭借过硬品质,荣获国家质量奖银质奖章;1991年,白云边酒以其“芳香优雅,酱浓协调,绵厚甜爽,圆润怡长”的独特风格被彼时的轻工部确定为全国浓酱兼香型白酒的典型代表。继浓、酱、清、米四大香型后,白云边酒厂酿出了“中国第五香”。

1981年到1994年的十几年间,白云边先后进行三次技改工程,白云边酒也因其典范品质,连续多次获得“国家优质酒”称号。

专注成就卓越,质量铸就品牌。始终坚守优质酒品的白云边,在闪耀四十年里,不断实现着品牌蝶变。

高质量发展担当品牌责任。进入21世纪,白云边作为白酒行业内正在成长的国家品牌,担负起了更多的行业责任。支撑起这份责任担当的,便是其持之以恒的高质量发展。

2001年11月,以白云边公司企业标准为蓝本的浓酱兼香型白酒行业标准,由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发布,并于2002年5月起正式实施。

七年之后,以湖北白云边股份有限公司为第一起草单位的《浓酱兼香型白酒国家标准》(GB/T23547—2009)在2009年12月1日正式实施。第二年,白云边牌浓酱兼香型、浓香型、固液法白酒就被授予“湖北名牌产品”称号。

2015年1月18日,“白云边”品牌通过国标GB/T272925—2011评判,正式获“五星品牌”认证证书,同时被中食协授予“1985—2015中国白酒历史标志性产品”称号。

“国家标准”“兼香代表”“五星品牌”为标志,白云边实现了一个区域性品牌向全国一线品牌的完美跨越。

这一场四十年的跨越与引领,是白云边励精图治的蝶变。在白云边酒业董事长、总经理梅林看来,先进独特的酿造工艺技术,是白云边的核心竞争力;“以质取胜、质量至上”的企业质量文化,是白云边每一滴酒都具备超高品质的保证。

典范酿造者跻身大型企业。白云边几十年的企业发展之路,是一条坚定不移地走质量效益型发展的道路。在这条道路上,白云边获得“全国优质酒”“国家标准”“五星品牌”等一系列荣耀,推动这家典范酿造者的酒业公司成功跻身现代大型企业行列。

内化于心,见诸于行。白云边的企业历史档案中,有这样一组数据记录了这家高品质白酒酿造典范企业的跛行之路:1978年,白酒产量779.83吨,员工人数122名、工业产值103.3万元,利润6.770万元。40年后,白云边白酒年产量已高达3万吨,员工人数超过5000人,年工业产值超过40亿元,年利税超过15亿元。

截至2018年,白云边连续9年蝉联“鄂企百强”。 在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中国轻工业信息中心发布的2017年全国酿酒行业重点白酒企业排名中,按主营业务收入排名,白云边位居第11位;按利税总额排名,白云边位居第10位,在规模和地位上已然成为现代大型企业。

白酒行业的发展日新月异,以高品质为根本要义的白云边酒业坚持稳扎稳打,四十年来不断以先进工艺提升成品酒质量,以责任与担当推动行业进步,在追求完美品质的道路上坚定向前。(曹磊 王小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