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新闻 > 部门动态

白云边酒业勾兑员用酒体设计之美醉舌尖

发布日期:2019-07-23

信息来源:中国松滋政府门户网站

7月19日,湖北白云边酒业股份有限公司举行勾兑员酒体设计竞赛,来自储存车间的9名勾兑员同场竞技,精雕细琢挑战设计之美。公司领导熊小毛、杨团园、胡小华观摩竞赛并为获奖者颁奖。

按照竞赛要求,参赛人员需对提供的7种基酒进行自行识别研判,分别根据各种基酒的特点选取所需酒样,在规定的时间内通过正交实验,寻找到最优的组合比例方案,最终勾调出一款酒精度为53度的酱香型白酒样品。同时,要提供详细的酒体设计过程记录和各种基酒的使用比例。经过一上午紧张的竞技,由公司国家白酒评委及质量部化验员组成的裁判组对9名参赛选手设计的酒样进行严格的品尝鉴别、酒精度测量及对选手的过程记录的完整性、计算的准确性、酒样使用的合理性进行综合打分,最终勾兑员王雄、张环、张继学以过硬的专业技术水平和“色、香、味、格”近乎完美的酒体设计征服众评委挑剔的舌尖分获前三名,受到表彰。

白云边酒业重视白酒专业技术人才的等级提升培养和酿酒技术的传承与创新。近年来,公司工会以劳动技能竞赛为平台,为技术线员工切磋技艺、交流技术、展示技术创造条件,先后举办了“第一品酒员”、白酒品评、勾兑员酒体设计等一系列竞赛项目,有效激发了员工学技术、练本领、比技能的热情,传承匠心制造,传递品质追求,确保了产品品质稳步提升,为企业的可持续发展提供有力的保障。(文字/刘华 摄影/程金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