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新闻 > 部门动态

市医疗保障局:建设文明机关 创建文明城市

发布日期:2019-08-16

信息来源:中国松滋政府门户网站

市医疗保障局按照松滋市“五城同创”工作要求,扎实做好基础性工作,开展了为期20天的“建设文明机关 创建文明城市”主题院落整治活动。

本次活动以整治局机关和家属院区域环境为重点,购置新的分类垃圾箱,重新划定停车位,动员全体干部职工大力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迅速掀起人人动手、全员参与的整治热潮,营造干净整洁、优美舒适的办公和生活环境,将创文工作不断引向深入。

这次主题院落整治活动,采取拉网排查、全面覆盖、立体推进的方式,将局机关和家属院环境卫生院容院貌进行彻底整治,不留死角。

对办公室进行认真打扫,做到门窗干净、明亮;桌面、办公柜物品布局合理、摆放整齐、没有灰尘;空调、饮水机、电话、窗台、电源开关等处无积灰;墙面无蛛网、无乱贴、乱画、乱钉、乱挂现象;地面无污迹、无积水、无烟头、无垃圾。

对机关办公大楼及院落公共区域卫生,进行立体式排查整治。维护更新机关大门、投入1.5万元安装自动门禁识别系统、投入2万元解决院内下水道的陈年积水问题、投入1.3万元做好整幢办公楼甲醛处理、安装消防设施和消防通道指示标识、院内绿化植物修葺整齐。做到院内和楼道干净整洁,无堆放杂物;卫生间,地面无积水、无异味,无乱贴、乱画;院落、花坛、绿地内保持整洁,无垃圾、无杂草;消灭鼠、蚊、蝇、蟑螂孳生地和栖息场所,有效控制和减少病媒生物密度。

向院内各住户和租住单位发出通知,提出“小区是我家,美化靠大家”的倡议,做到不在室外乱搭乱建;不在房顶上摆放杂物;不在凉台、室外空调机上摆放杂物、花盆;不养家畜、家禽,避免传染病原的传播;加强车辆停放管理,不乱停、乱放,同时,要积极动员各住户切实搞好家庭卫生。

积极推动机关控烟工作,开展无烟办公室创建活动。禁止在窗口群众办事区域吸烟,各办公室安装醒目的禁烟标识牌,提示吸烟有害健康。

加强餐饮卫生管理,机关食堂对厨房操作间、餐厅等重点部位进行彻底的扫除和清理,完善防蝇、防蚊设施,确保室内外环境卫生整洁。落实各项食品卫生安全管理制度,严把进货渠道,严守操作规程,严禁购买无检疫证明的食品,加工食品时须煮熟、煮透;定期做好厨房的清洁和消毒等工作。

这次主题环境整治活动,领导重视支持,全程参与,任务分工明确,责任落实,奖惩措施有力,效果显著,目前已取得阶段性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