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新闻 > 部门动态

市城管执法局:松滋城区人行道违停整治成效初显

发布日期:2019-09-09

信息来源:中国松滋政府门户网站

从7月开始,市城市管理执法局市容大队联合市公安局城管警察大队组成专班,针对中心城区人行道违停乱象展开整治。经过近三个月的努力,目前逐步形成常态有效机制。

此次整治行动分三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清除私划车位,增设停车位。针对城区部分私划车位陆续开展清理工作,防止市民误停,为后续人行道车位统一编号、统一管理打好基础。同时对民主路鑫泰国际、飞利浦大道、才知广场等处增设近300个停车位,最大限度缓解停车难问题。第二阶段增修隔离设施,增加路牌提示。在玉岭北路、玉岭南路、杨家冲路、环湖路等人行道边缘及入口处设置石墩、护栏等硬质隔离设施,杜绝人行道违停。对管制街道如民主路、乐乡大道、玉岭北路、金松大道等设置“人行道禁止停车”提示牌,提示市民规范停车。第三阶段开展人性执法,改善秩序。本着“以人为本”执法原则,在专项整治中做到执法抄告与教育宣传并重。严格依照程序,对机动车驾驶员在车内的,以劝说教育为主;对于驾驶员不在车内的,依法实施抄告;对于事后车主对抄告有异议的,耐心做好教育解释工作;对餐馆、宾馆等违停现象多发场所,执法人员走进商户进行相关法律法规宣传,引导市民文明停车。

截至目前,整治专班共纠正违停行为3000余起,采集违停车辆数据2000余条,机动车停放秩序得到明显改善,市民规范停车意识显著提升,人行道畅通指数大幅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