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新闻 > 部门动态

松滋市“亮剑”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查处23人

发布日期:2019-09-11

信息来源:中国松滋政府门户网站

“现已向委班子成员开出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案件督导清单30份,列出问题整改清单25份……”9月10日,市纪委监委“晾晒”扫黑除恶监督执纪问责情况。

今年以来,我市纪委监委把扫黑除恶监督执纪问责作为一项首要的政治任务,坚持大员上阵、市镇联动,凝心聚力惩腐破“伞”,成效明显。

截至9月9日,市纪委监委已受理涉黑涉恶问题线索53条,办结44条,立案23人,党纪政务处分4人,组织处理18人,移送司法机关3人,留置党员干部3人。

市纪委监委紧紧对标中央、省、荆州市纪委监委惩腐破“伞”目标要求,实行清单化管理、项目化推进。先后召开扫黑除恶监督执纪问责专题会、督办会9次,对20个涉黑涉恶疑难问题线索逐一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和办结时限,现场分析解决具体问题50余个。

强化班子成员领衔、包保扫黑除恶疑难案件作用,建立实施一名班子成员、一个案件、一个专班、一套方案、一抓到底的“五个一”工作机制,以问题线索“清零”为目标、以深挖彻查“保护伞”为主攻方向,层层压实惩腐打“伞”的政治责任。目前,市纪委监委7名班子成员共包保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线索23条,现已领衔办结14条,占61%。

及时出台《关于建立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协作配合的“五项制度”》,强化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案件办理联动协作,不断提升全市扫黑除恶监督执纪问责质效。

8月份,在对我市谢某某涉恶集团案、张某某涉恶团伙案开展“一案三查”核查处置中,打破内部室部界限,协同公检法机关,坚持合力攻关,现已对乡镇党委落实主体责任、部门落实监管责任不力的6名责任人进行了追责问责。

同时,市纪委监委督促做好惩腐破“伞”已办结问题线索的“后半篇”文章,对问题突出和群众反映强烈的单位下发《监察建议书》5份,规范完善管理制度11项。(张绍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