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新闻 > 部门动态

市纪委监委:“改”字当头推进主题教育

发布日期:2019-12-04

信息来源:中国松滋政府门户网站

 “纪委监委班子成员领衔主抓,对群众反映突出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追责问责47人......”11月27日,市纪委监委“晾晒”群众反映问题专项整治成效。这是市纪委监委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改”字当头抓好存在问题整改的一个缩影。

今年来,市纪委监委坚持开门开展主题教育,针对巡视巡察组反馈、群众反映以及自查中查找出的监督执纪偏软、损害群众利益现象反弹回潮、发生在群众身边‘微腐败’易发多发等系列突出问题,建立台账,“改”字当头,即知即改,立行立改,边查边改,以整改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工作中,市纪委监委全面履行监督执纪和监督调查处置职责,主动扛责上肩,多管齐下抓整改。以开展专项整治为抓手,认真组织开展扶贫领域问题专项整治,深入开展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问题专项整治,牵头开展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加强政治巡察,对乡镇、市直部门党组织开展政治“体检”,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市镇两级纪检监察机关联动发力,严肃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啃食群众利益的“微腐败”等各类违纪违法案件。

截至11月下旬,已对12个乡镇、部门,以及3个工作落实较差、群众反映问题较多的重点村开展了政治巡察。向9个乡镇、市直部门和有关村反馈面上问题109个,移交问题线索31个。通过开展系列专项整治,现已发现各类问题178个,整改问题175个,党纪处分4人。在查案中,市镇两级纪检监察机关共处置问题线索459件,立案审查调查各类违纪违法案件383件,结案200件,党纪政务处分184人,依法对4人采取留置措施,移送司法机关5人。

据悉,下一步,市纪委监委将开展专项整治、审查调查“回头看”,认真检视乡镇纪委和内设机构对问题整改不彻底、整改浮于表面等现象,并跟踪抓好整改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