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新闻 > 部门动态

市民政局:读懂“小故事” 体悟“大道理”

发布日期:2019-12-06

信息来源:中国松滋政府门户网站

1129日上午,市民政局组织召开民政系统党员大会,党组书记秦一雄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勤政廉政党课。

会上,党组书记秦一雄以“读懂小故事、体悟大道理”为主题,精选习总书记讲过的勤政廉政故事和典故,联系民政工作实际,为全体党员讲授了一堂形象生动的廉政党课。

秦一雄指出,要了解国情历史,坚定四个自信;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要勤政廉政,树立民政好形象。整堂党课由小见大,从小故事娓娓道来,从中国国情历史讲到共产党人要知国情,明历史,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从共产党如何选择依靠人民,带领全国人民破解历史周期率的光辉历程,讲到习总书记对民政工作作出的“三个聚焦”重要指示;从《官箴》的典故、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勤政廉政的故事讲到民政系统的党员先锋,告诫全体民政系统党员干部要时刻坚持“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勤勉务实,廉洁从政、齐心协力,埋头苦干。

通过党课学习,党员干部深受启发,纷纷表示要像身边的党员先锋学习,永远保有奋斗精神和赤子之心,把初心和使命贯穿到工作、学习、生活中,勤政务实,敬业奉献,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在工作岗位上作出更大贡献。(张孟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