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新闻 > 部门动态

白云边酿四车间党支部:真情帮扶结对户精准脱贫奔小康

发布日期:2019-12-06

信息来源:中国松滋政府门户网站

春节临近,一直牵挂和关注着大山里一户亲戚生产生活情况的白云边酒业酿四车间支部书记张时云通过电话联系,了解到结对帮扶户张珂高自己家今年已留足了猪、羊、鸡等家畜家禽做年货,但还有到了出栏时机的40多只鸡和1头肉猪急需卖掉。他立即组织党员们行动起来。

1128日中午,白云边酒业酿四车间党员、预备党员、积极分子带上食用油、大米、牛奶等慰问物资,驱车奔赴仙楼香村,又一次来到大山深处的老亲戚张高珂家,高于市价收购了他家4273元的鸡和270元的蜂蜜。122日上午,酿四车间党员再次到仙楼香村,又高于市价收购了他家里16750元的肉猪宰杀了做年货。

在张高珂家暖和明亮的客厅里,支部书记张时云和他们夫妇聊家常, 关心地询问二老的身体情况、今年的收入和孩子们的工作情况。张珂高夫妇开心说,这些年,非常感谢酿四车间这些胜似亲人的党员们对他家的真情帮扶和无私支持!非常感谢党和国家的扶贫好政策!因为大山里养殖条件好,防疫工作到位,家里的养殖业没发生疫情,加上今年的猪、羊、鸡、牛的市场行情好、售价高,收入比去年又增加了许多,积蓄更多了。现在,他们的儿子儿媳、女儿女婿还在外打工,收入不低,发展不错,孩子们都快要回家过年了。今年种的玉米也丰产,经济林长势很好,核桃树开始挂果。支部书记张时云听了十分高兴,叮嘱二老如今日子好过了,一定要保重身体,并提前祝福二老和孩子们团团圆圆、欢欢喜喜过一个更加幸福祥和的春节。

2019年是白云边酿四车间党支部和因病致贫的张珂高家结对帮扶的第四年。当初,在酿四支部成员的中肯建议、热情鼓励和真情帮助下,勤劳的张高珂夫妇信心倍增,利用山地资源种植核桃树、经济林,利用自家地里的玉米逐步扩大了养鸡、养猪的规模,并在山上养蜂、放羊、养牛,他家的经济收入一年比一年高,日子越过越好。同时,经过良好治疗和调养,老两口的身体很快康复。到了2018年,生活无忧的张珂高家庭就已成功脱贫,提前摘掉了贫困帽子,稳步奔向小康。

四年来,白云边酒业酿四车间党支部不忘初心为群众,牢记使命解民忧,贯彻落实国家精准扶贫政策,因地制宜、因人制宜,通过养殖产业扶贫、帮助解决家禽家畜销售后顾之忧等实际行动,精准助力结对贫困户精准脱贫奔小康,切切实实把党和国家的关怀温暖送到困难群众的心坎上。(邹昌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