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新闻 > 部门动态

白云边酒业组织党员赴结对帮扶村采购“年货”

发布日期:2019-12-10

信息来源:中国松滋政府门户网站

虽然现在离春节还有一段时间,但对于刘家场镇仙楼香村三组的贫困户张珂高来说,已经开始盘算今年的收成,筹划明年的养殖计划了,日前,他家养殖的1头生猪、50只土鸡和自酿的蜂蜜被白云边酿四支部的党员以高于市场价全部收购,收入1万多元。

无独有偶,该村四组贫困户廖青松家养殖的两头山羊和土鸡蛋也卖出了好价钱,村民们养殖的农畜产品成为了白云边党员争相抢购的“俏年货。”

湖北白云边酒业股份有限公司自2016年与刘家场镇仙楼香村结成精准扶贫帮扶对子以来,组织12个基层党支部与该村28户贫困家庭结成“一对一”的帮扶对子。各基层支部深入贫困家庭实施送温暖送关怀,改善居住环境,销售农副产品等一系列精准帮扶举措,通过与帮扶家庭签订“订单”协议,每年以高于市场价收购生猪、山羊、土鸡等农副产品,支部领导当好“推销员”,发动党员干部带头认购。每年春节前夕,到仙楼香村采购“年货”成为白云边党员干部开展精准扶贫的一项特殊任务。此项活动的持续开展,为贫困家庭的农副产品开辟了新销路,增加了村民的收入,进一步增强脱贫致富的信心。

据不完全统计,近4年来,白云边党员共收购该村结对帮扶家庭的农副产品近10万元。(刘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