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新闻 > 部门动态

市发改局:开展“五大”行动,推进“五微”治理,强化安全管理

发布日期:2020-01-16

信息来源:中国松滋政府门户网站

近日,市发改局采取整体联动、区块链接方式,联合长安社区、和平社区及驻地警员组成综合安全检查组,对机关办公区、家属宿舍区、天然气长输管线、储粮仓库等区块,开展了拉网式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改行动。

重点对消防栓、灭火器、消防安全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消防水池及其附属设施配置、运行情况,消防设施检测和维护保养是否定期开展并完整记录等进行了细致检查。共列出消防灭火器压力不足、来访人员无登记簿、家属区天燃气总阀生锈等问题清单11个。该局针对问题立行立改,投入整改资金3万余元,对消防池、灭火器、垃圾箱、消防通道、天然气计量表集装盒、配电柜等设施设备进行了配装、更新或添置。

在春节来临之际,该局积极开展安全大宣传,普及安全防范微常识;开展大警示,注重安全操作微细节;开展大排查,严防安全微隐患;开展大整治,抓实安全问题微治理;开展大维稳,主动上门微服务“五大”行动,推进“五微”治理,抓实抓牢消防安全稳定各项工作,确保大家过上一个安宁祥和的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