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新闻 > 部门动态

松滋市高质量养护刷新公路颜值

发布日期:2020-03-24

信息来源:中国松滋政府门户网站

近日,在我市国省县道公路上,身着橘黄的养护工人们正忙于除长草、清水沟、补坑槽、清塌方,一派繁忙的景象,这标志着我市公路春养已全面展开。

我市公路局组织养护中心、路政大队开启“春养大会战”,清理路面垃圾、污染物,对路面乱堆乱放、非法设置广告牌等现象做到及时清零;为对辖区公路两侧枯死行道树及遮挡行车视线的行道树进行砍伐及修枝,完成路肩长草清割417公里,及时消除安全隐患,营造“畅、安、舒、美、安”的公路行车环境。受前期雨雪天气、重型货运车辆碾压的影响,部分公路路面出现面积大小不一的坑槽、沉陷等病害现象,为提升路面通行质量,积极回应社会关注和群众出行,他们组织专班,开展了针对辖区管养的沥青路面坑槽的专项集中修补工作,修复路面病害约286处,修补面积约665平方米;加大安全基础设施维护及美观,组织养护人员对公路沿线破损、歪斜的里程碑、百米桩、示警桩等进行补缺扶正,重点对荆松一级公路沿线安全设施及标识标牌加强巡查和修补。

同时,他们及早谋划,为确保汛期辖区公路安全畅通,组织人员对辖区72座桥梁,653道涵洞进行了汛前安全检查,对出现淤积的排水系统及时进行清理和疏通;抓好公路和桥梁雨前、雨中、雨后巡查制度,及时排查整改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