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新闻 > 部门动态

市农技推广中心:按下小麦“一喷三防”启动键

发布日期:2020-03-30

信息来源:中国松滋政府门户网站

“我们村种植优质小麦3000多亩,非常感谢市农技推广中心为我村小麦开展赤霉病统防统治服务。采用无人机喷洒施药既高效省时,又减少了人员聚集,还可以保证施药的均匀度。”八宝镇同太湖村党总支部书记王彪连连称赞。

在我市小麦赤霉病飞防现场极目远眺,绿油油的小麦一眼望不到边。微风逐波层层麦浪,似在召唤远方的客人,真是美不胜收。4架植保无人机正在对3000余亩小麦开展“一喷三防”统防统治工作,实现“绿色、精准、高效、快捷”户外施药作业全覆盖。只见一架第三代“水星一号”植保无人机,在专业飞防手的操作下,飞奔至希望的田野。无人机时而加速前行,时而缓缓转弯,在距离麦田2米左右的空中来回穿梭,为麦田喷洒药剂。短短十几分钟时间就完成了一大片麦田的药剂喷洒工作。农民的笑脸、“飞舞”的无人机构成一幅美丽的画卷。

据悉,市农技推广中心为认真抓好小麦赤霉病防治工作,组织专家并结合乡镇推荐,汇总全市40家植保机防专业化组织进行遴选,确定了4家开展整村统防统治服务。自3月12日起,已陆续在小麦主产区的八宝镇白水淌、龟咀、同太湖、北矶垴村;老城镇凤凰岗、芦洲6个行政村开展了小麦“一喷三防”统防统治,并带动全市35万亩小麦病虫防治工作,为全市夏粮丰收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罗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