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新闻 > 部门动态

市公路局:拧紧桥梁安全阀

发布日期:2020-04-03

信息来源:中国松滋政府门户网站

为确保管养路段桥梁涵洞的安全度汛,市公路部门抓住有利时机,积极行动,扎实做好桥涵养护管理。

我市公路养护中心开展了桥梁安全专项检查。重点对管养的72座桥梁伸缩缝、桥面铺装、桥梁支座、桥梁墩台、桥梁基础、锥坡、翼墙、挡墙进行了检查,严格“一桥一档”,实行桥梁动态管理,掌握和了解桥梁技术状况,结合天气情况及时制定维修保养计划;全面完成木天河一桥、跃进桥、长寿桥、大河口桥危桥改造工程;制定汛期桥梁、涵洞的养护方案,加大日常巡查力度,定人定责落实到位,确保桥梁涵洞使用安全;对桥梁伸缩缝、桥面铺装、护栏、挡土墙等影响通行安全的问题,组织专业桥梁养护维修班组进行修复,不留安全隐患;对局部轻微露筋,防栏损坏,锥坡等结构物松散等病害,及时组织辖区公路站处理。同时,清除桥底、锥形护坡、挡土墙等地的垃圾、堆积物等杂物,保障桥下通畅。加强日常养护,及时清扫桥面,疏通泄水孔和涵洞,彻底清理内积杂草树枝。   

与此同时,他们加强对管养公路的治超工作,为桥涵“减压”,保护桥梁、涵洞通行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