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新闻 > 部门动态

市公路局:唱响党风廉政建设“好声音”

发布日期:2020-05-22

信息来源:中国松滋政府门户网站

今年以来,市公路局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廉政护航,协同发力,狠抓作风建设,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创业干事氛围,有效推进公路“建、养、管”中心工作的顺利开展。

他们根据工作需要并结合实际,及时调整了局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领导小组;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和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层层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明确各自责任,细化任务分工,确保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落实到位。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进一步增强履行“两个责任”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做到抓早抓小、防微杜渐。严格落实“三重一大”制度,凡涉及重大事项决策、重要人事任免、重要项目安排、大额资金使用等事项,必须经班子集体研究、讨论后做出决定。通过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谈心谈话等方式,经常性开展严肃认真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对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进行警示谈话,帮助认清错误、整改落实,确保批评与自我批评不走形式、发挥实效。

同时,他们坚持将作风建设作为抓落实、促发展、树形象的坚强保障,紧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动向新表现,深入开展自查自纠,抓好整改落实。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及交通局党组有关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深入推进工程建设、资金管理等重点环节和关键岗位的廉政风险防控,确保风清气正、队伍干净。(苏敬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