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新闻 > 部门动态

交警新江口中队开展暑期交通安全宣教活动

发布日期:2020-08-04

信息来源:中国松滋政府门户网站

暑假来临,为进一步增强我市中小学生的交通安全法规意识和文明意识,从源头上提高交通法治意识,最大限度地防止交通事故的发生。7月31日下午,交警新江口中队联合松滋市黄杰小学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交通安全宣教活动。

当天下午,该校百余名学生代表和社区志愿者来到黄杰警务站,中队民警高卫国组织志愿者和学生代表,现场体验交通安全管理,引导行人遵守信号灯过马路。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学生们介绍了暑期出行游玩的交通安全注意事项,讲解了交通信号灯、交通标志的含义,指导学生如何正确通过十字路口、怎么安全过马路、骑自行车、乘车时要系好安全带等注意事项。并现场互动问答,教育和引导学生摒弃各种交通陋习,自觉遵守交通法规。

同时,叮嘱学生们在日常生活中,监督自己的爸爸妈妈、亲戚朋友,拒绝酒后驾驶、疲劳驾驶、超速、不系安全带、闯红灯等违法行为,充分发挥“小手拉大手”的作用,进一步增强学生及其家长的文明交通意识,确保暑期交通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