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新闻 > 部门动态

市民政局:积极发挥社会救助兜底保障作用

发布日期:2020-09-14

信息来源:中国松滋政府门户网站

近日,松滋市民政局出台《关于开展2020年低保家庭大学生入学救助工作的通知》,对城乡低保家庭大学新生首次入学学费给予支助,切实解决低保家庭因子女考入大学,导致家庭支出突然增加出现的基本生活困难。

自2015年至今,市民政局连续6年开展了低保家庭大学生入学救助工作。已累计救助低保家庭大学生199名,救助资金50.12万元,有效帮助城乡低保困难家庭解决了实际困难,保障低保家庭大学新生顺利跨入校门接受高等教育,发挥了社会救助救急难、托底线的作用。

通知明确,今年9月份在册低保家庭中被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录取(含高职高专)并入学就读的大学生新生,凭身份证、录取(入学)通知书、本人银行账号等材料向当地乡镇(街道)民政办公室申请,经民政部门审核审批和公示后,对考入大学专科的,每人给予一次性入学救助2000元;考入大学本科的,每人给予一次性入学救助3000元。救助资金通过社会化打卡方式发放到受助学生个人账户。(王艳)